奧薩哲語翻譯


延伸浏覽


非暴力溝通是包括了觀察、感受、需要和要求等四個要素。在自我表達和聆聽他人時,都利用這四個要夙來進行溝通 翻譯社

感受:「我感到有些擔憂」,說出自己心裏真實的感觸感染而不是批評。

若用非暴力溝通,徐總裁可以怎麼說呢?

需要: 「因為我很看重年青人儉仆的美德(或儲蓄的美德),為了將來有更好的生活」,說出本身注重 翻譯是甚麼而不是指點他人 翻譯社

文:鄺麗君(清華大學辦理碩士、高階經管人,取得美國非暴力溝通中間CNVC培訓師候選人認證,並在台灣及大陸兩地開設非暴力溝通工作坊)

我在國際機場看到良多年輕人出國,我感應有些憂慮,因為我很垂青年青人節儉的美德(或儲蓄的美德),為了未來有更好的生涯。我認為好好工作,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,年青人是不是願意現在不要計較薪水比他人低呢?

這件事會引起那麼大 翻譯風浪,係因為徐總裁在機場看見出國的年輕人多,就下了一個評判「現在台灣年青人很會花錢」及「年青人不要計較」。聽到攻讦時,我們一般會申辯、畏縮或反擊。這類評判 翻譯語言,會讓人與人之間產生隔膜,常常引發自己與他人的疾苦 翻譯社

請求:「我認為好好工作,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,年青人是否願意現在不要計較薪水比他人低呢?」,說出對年青人的期望,用要求而不是饬令的口氣。。-> 翻譯社|,-> 翻譯公司|的-> 翻譯

《愛的說話:非暴力溝通》作者馬歇爾・盧森堡(Marshall B. Rosenberg)博士發現一種溝通體例,以此來談話和聆聽,能使我們心意相通,樂於合作。馬歇爾博士稱之為「非暴力溝通」(NonViolent Communication,簡稱NVC) 翻譯社這種溝通體式格局在有些地域稱之為愛的語言(Compassionate Communication)。非暴力溝通指導我們改變談話和凝聽的體例,讓我們不再用反射式地反映去回應對方,而是去表達自己的觀察、感觸感染和需要,有意識地利用說話。我們既誠實、清晰地表達自己,又能尊敬與傾聽他人。非暴力溝通 翻譯目的是與他人及本身確立一種聯繫並能由衷的賜與對方。

在非暴力溝通,表達稱之為「誠笃的表達」,徐總裁可以表達自己內心真實 翻譯感觸感染和需要。若將上述話語用「老實 翻譯表達」,徐總裁可以這麼說:

全聯福利中間總裁徐重仁在(12)日舉辦新書揭橥會,席間談到「而今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,你到國際機場看,很多年青人出國,老一輩的卻很少」「年青人不要計較薪水比他人低,忍受不計較,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」等看法,引發網友紛纭湧入灌爆全聯臉書粉絲頁。有不少網友揚言抵制、拒買,還說「為了省錢可以退貨嗎?」「年青人要省錢,剪全聯卡去家樂福」「第一步不去全聯消費」等。

■  【專訪】15年埋首700多份白色可駭卷宗,成就了李凈瑜的「無情」


非暴力溝通提示我們專注於彼此的觀測、感觸感染、需要和要求 翻譯社它勉勵聆聽,培養尊重和愛,使我們情意相通,樂於合作 翻譯社有些人用非暴力溝通理解本身,有些人用以改善人際關係,還有人藉此改善工作 翻譯社活著界各地,非暴力溝通被用來調和各個層面 翻譯爭辯和衝突。

觀察:「我在國際機場看到很多年輕人出國」,客觀 翻譯事實而不加以評判 翻譯社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96%84%E7%94%A8-%E9%9D%9E%E6%9A%B4%E5%8A%9B%E6%BA%9D%E9%80%9A-%E5%BE%90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driqpn8jb 的頭像
    rodriqpn8jb

    rodriqpn8jb@outlook.com

    rodriqpn8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